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★..☆..博.●.客..☆..★

佛、儒、道的三宝--金刚经、孝经、易经,gdfzjhj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gdfzjhj@163.com(星河北称) QQ:547244643 朝上天宫同帝饮,仙乐霓裳为我舞,七仙嫦娥更衣侍,百香润脾心浪逐。 夕会阎罗八重宫,阴气幢幢伴我游,十八地狱冤情重,阎罗判官罪不轻。 《道德经》的最高境界------道法自然,上善若水,上德若谷,大成若缺,大盈若冲,大道若夷。

创业容易守业难--食神制杀之妙用  

2008-03-18 00:06:40|  分类: 传统文化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创业容易守业难--食神制杀之妙用

 

  这篇博文在以前很长时间就想写出来,到了今天,终于下决心敲键盘整理出来。

  2008年03月17日星期一,早上上班心情很不爽,自认为觉得很倒霉,无所事事,股市下跌不用看了,工作也无聊也无趣。

  中午下班,回到家,听到第一件事,屋边的水龙头被母亲用手碰坏了。由于这种水龙头是搪瓷拔开关,不是用力拧开拧紧那种,是生铁铸成的,由于龙头中间位置比较薄,长时间老化,所以用手一碰就断掉了。如果是拧紧那个,用铁锤也不一定可以砸断。真有点抱怨国产货做得太差了,偷工减料,难怪洋人不相信华人。父亲拿把手想扭出水龙头时。将水龙头彻底地弄断了,螺纹部分断在水管里面。一  

  此时,我看到这种情形,心情觉得更加不爽,怎么这么倒运了,要装回水龙头要费很大功夫。吃完饭就马一投入工作,找工具、扭水管接头、用钢铁钉凿螺纹、用锯条锯螺纹,折腾了两个半小时仍是收效甚微。前几个月,卫生间的水龙头也是同样的断掉,一两个小时就弄开了。

  回到办公室,得知大部分股票跌停板,这时候懒得骂人,本来就是这样无赖的证监会。五点不到就提前下班继续干,这次,经过一段时间摸索,找准缺点突破口,用钢铁钉一点一点地凿,大约用了接近一小时就将螺纹全部拿出来,可以安上新水龙头了,在吃晚饭前装好水龙头。做完收拾工具,心情感觉轻松了很多,胸膛没有那么多压抑苦闷了,心没有不上不下飘忽不定感了。

  我以前在博客说过第32签是恒卦,久道成侯之象,无常不可作巫医,有恒方能入圣基。这就是恒久的道理,正所谓创业容易守业难。今天在家里修理水龙头,本来就心力交綷,心灰意冷,不得不提起精神,装一条新水管水龙头,从买料进货到装好,总共时间可以不超过两个小时,但是,修好一只水龙头,就要耗去四个多小时,时间与效益是多么不划算的。装新水管水龙头就如创业,修水龙头就如守业,这种守业又不得不去做,不是我去做谁去做呢?

  在生辰八字中,创业就像是正财,正官,正印。财生官或官生印,有这种天干的人比较容易干出一番事业,敢打敢拼,得到民众拥护的,所以升官跑官就是需要这种人。

  守业就像是食神,七杀,偏印。食神制杀,七杀克身(自己),枭神(偏印)夺食(神)。在这些关系中,食神制杀是比较好的,贵则是从事军人警察法官检察等等的国家强权机关,轻者可以为医为技,作为一种技巧、技术、技能、本领,可以修理损坏的机器(在饮食行业则是食神生财的关系),而且现时IT--高科技高人才,属于此类人居多。就如单位中在后指背说风凉话的小人就是七杀,在家庭里偶尔出小毛病的机器、电器也是七杀,在医院里需要看病吃药的疑难杂症的患者就是七杀,在病人里不舒服痛楚的病灶就是七杀。

  在速度方面,财生官官生印则是一步一个脚印,比较慢吞吞的;食神制杀,则是比较快突然,一举成名,一战成名,相对平时来说,犹如军队可以是静止的。

  明白了正官、七杀的关系,在生活当中就会知道是否能够处理这些问题,可以在千年传承文化中去领会深奥的内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