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★..☆..博.●.客..☆..★

佛、儒、道的三宝--金刚经、孝经、易经,gdfzjhj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gdfzjhj@163.com(星河北称) QQ:547244643 朝上天宫同帝饮,仙乐霓裳为我舞,七仙嫦娥更衣侍,百香润脾心浪逐。 夕会阎罗八重宫,阴气幢幢伴我游,十八地狱冤情重,阎罗判官罪不轻。 《道德经》的最高境界------道法自然,上善若水,上德若谷,大成若缺,大盈若冲,大道若夷。

向广大网易朋友----诚意征集海南省万宁市东山岭?  

2004-12-03 17:03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向广大网易朋友----诚意征集海南省万宁市东山岭潮音寺的签文。


  大凡到海南旅游的人可能会到东山岭潮音寺求过签,

  这些签文的格式是:第xx签,xx卦,xx,xxxx之象
  圣意:子嗣xx,六甲xx,婚姻xx,求财xx,功名xx,行人xx,失物xx,官事xx,病人xx,家宅xx。
  解曰:
  子嗣:
  六甲:
  婚姻:
  求财:
  功名:
  行人:
  失物:
  官事:
  病疾:
  家宅:

  如果有哪位朋友仍然保留出签文(或者不久将来拥有),请将签文内容电邮到 gdfzjhj@163.com,我的网名:籁之星空(因为不方便公开宣传这些内容),我会将收集的签文回电邮。

  本人认为是自《周易》问世以来,这些签文学术直至现今是代表研究周易的最高水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截止2008-06-22,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已收集到的完整的签文有
第01签、第02签、第05签、第07签、第09签、(缺第3签屯、4签蒙、6签讼、8签比签
第10签、第11签、第13签、第14 签、第16 签、第17签、第18签、第19签、(缺第12签否、15签谦
第20签、第22签、第24签、第25签、第26签、(缺第21签噬盍、23签剥、27签頣、28签大过、29签坎
第30签、第31签、第32签、第34签、第37签、(缺第33签遁、35签晋、36签明夷、38签睽、39签蹇
第40签、第42签、第45签、第46签、第49签、(缺第41签损、43签夬、44签诟、47签困、48签井
第50签、第51签、第52签、第58签(缺第54签归妹、55签丰、56签旅、57签巽、59签涣
第61签、第63签、(缺第60签节、62签小过、64签未济
谢谢各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人搜索过:网上公开过的签文是主要有-----“九袋和尚”写的《我的海南之旅》
附部分内容:我的海南之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来得空几天,没事坐在家里,想起去年年底到海南一游,就将记忆中的碎片拼取几段,写出来给大家看看。写得不好,但来自真实,与大家分享吧。
...............
东山岭-我佛慈悲

   按照旅程的安排,我们第二站是海南的东山岭。东山岭号称“海南第一山”其实并不高,到是因佛教道教闻名,传闻鉴真和尚东渡时曾被风浪刮到此地,遂留下讲法几年。  
     车到东山脚下,立刻跑来一小伙,说是东山导游,姓高,并每人发一号码牌要求戴上。我们好生纳闷,出来旅游头上都带了标有旅行社的帽子作记,还要号码牌为何?说罢和高导一起向山上走去,东山风光还可以,山上郁郁葱葱,山树错落在岩石间,灵岩散落自成一景。黑黑的海南特产东山羊随意放养在山上,吃草吃游人留下的食物。这东山羊可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,海南四大名菜是“东山羊、加积鸭、和乐蟹、**鸡(忘了,不好意思)”。东山羊肉无膻味,鲜美无比,在东山岭一带自由放养,旅游点也有。我看准身边一只又肥又大的,猛扑过去想抓住,可那家伙两下就攀上一边的高岩,吹着山羊胡狠瞪着我,我没练过轻功,自然只能望羊兴叹了。  
     到了山顶,看见一座古寺-潮音寺。高导带大家先参拜诸佛,讲解诸佛由来和如何参拜,一行人就如是合掌默念等等。拜完菩萨,高导劝大家都抽支签,说抽签不收钱的,并且有云游此地的高僧免费解签。于是几乎所有的人都上去抽了一支,我也免不了俗,去抽了一支。没想到是第一签,到小师傅那领签单,小师傅说“好签”。我很高兴,打开一看上写:
  “第一签,乾卦,上上吉,飞龙变化之象
   人事时时有变迁。 随机应用可尊天。
   求谋得意无拘泥。 慎使图终万福全。……。”  
     看看到是不错,赶忙和大家一起来到偏房,偏房内有四位中年僧人在给大家排队解签。  
     我找到一位胖胖的挺慈眉善目的和尚,将签单递上:“师傅,请帮我开悟解惑。”   
     大和尚乡音挺重:“这位施主年轻有为,忠厚老实……(后面说什么忘了,因为听到前两句很高兴),你抽到此签,菩萨会保佑你的,到外面去随便拜拜即可”。  
     我喜滋滋地走出偏房,导游小高拦在门口,两眼烁烁发光:“怎么样?他怎么说?”我说:“师傅叫我随便拜拜”。听到后小高两眼顿时暗淡下来,“你就随便拜拜吧,”他说。说罢扔下我又去拦后面走出来的团友。 这时和我一起来的哥们正好跑出来,他抽到一张中签,小高忙不迭地问他大师对他怎么说的,哥们说大师傅说要拜拜菩萨化解。小高刹那间来了精神,赶忙拉着他跑到香烛处买香,我跟去看了看,乖乖,三柱大香要130元啊!我那哥们是个很老实的男生,被小高拉着晕头转向,立马就掏钱买香拜佛。  
     后来我发现,凡是抽到中签下签甚至上签的,师傅都他劝去烧香,但庙中没有别的香烛供应,非得去买才行。我记得在大庙烧香,都是各取香烛,随愿给奉的,哪有这样做的呢?  
     后记:回家后一个多月,一天同去的那哥们跑来找我,口中大呼上当。说晚报登了,海南东山岭潮音寺的香烛被一帮四川人承包下来,专卖高价香火给游人,那些解签大师好象也不正宗,对此社会反映强烈,已被取缔等等。我听后哑笑,这些家伙想发财也不能靠佛敛财啊!难道不怕……?  
     哎,真是世事难料,人心不古啊!不过潮音古寺是真的,里面佛主可是法相庄严,想必佛主是念我常敬佛法、常随佛学,可又一贫如洗,就让我抽到了一根上上签,免了花钱烧香,拜拜即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